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父女三人携手战“疫”,筑牢防控第一线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2日  点击数:
 

在石家庄市新乐市小宅铺村,有一支特殊的家庭战队,一家父女三人齐上阵,坚守抗疫一线。

杨溢美 ,唐山学院外语系18英本2班学生,她的妹妹杨溢曼是河北农业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寒假回家后不久从石家庄疫情开始严峻,她和妹妹就自愿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作为一名信息录入员,一直在村委会里入各种防疫相关的统计数据,有调查户口的数据,有调查不在村内人口的数据,有排查密切接触者的数据,还有多次核酸检测的数据,每次在村里大队录数据,从早熬到晚上11点半才能往家走,12点才能睡觉,在大队一动不动的一坐就是一天,中午吃的都是桶面,她们总是笑称:我们又要吃豪华版泡面了。其实就是大队体恤给多加了火腿肠,晚上时间紧,就只能啃个面包。在新乐市疫情日趋严重的情况下,需要录入的数据越来越频繁,她认真负责的完成各项工作,只有做好后方的工作,前线的医护人员才能走的扎实省心。

 

跟她们一起的还有同村的几个大学生,这只是河北省的千千万万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村里的村干部们对大学生们都很赞赏,她们都觉得大学生代表了新生代的希望,这些大学生都会使用电脑去做数据,高效而准确。而且对于大学生们来说这也是一个能够锻炼自己能力的一个机会。他们的社交能力、身体素质以及组织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她的父亲杨令强是一名中共党员,村里到目前为止组织了4次核酸检测,从第二次开始,他就一直协助医护人员去村里的隔离人员家中做入户核酸检测,这些隔离人员有的是在疫情期间从外地回来需要在家隔离,有的则是直接或间接的密切接触者。这次他为自己的两个孩子起了一个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她们全家都认为,在党的领导下,全体人民团结一致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其实这种一家几个人都去做志愿的情况在疫情日趋严重的新乐市乃至石家庄都很普遍,这是成百上千家庭为了疫情而奋斗的缩影,这与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疫情期间的村干部们的付出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外语系目前有9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活动,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的胜利。河北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