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我校外语系日语教师在河北省高等学校“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中夺冠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点击数:

由河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北省高等学校2020年“世纪之星”外语金课团队大赛于1114日在河北大学落下帷幕。来自我省十余所高校的日语教学团队参加了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日语组的角逐。其中,河北师范大学、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燕山大学四支教学团队表现出色,跻身决赛。面对实力强劲的三所省属本科院校,我校《日语会话》教学团队毫无惧色,发挥稳定,不负众望,以出色的表现完成现场说课、教学展示、现场问答三个环节,勇夺桂冠,获得外语金课团队大赛本科日语组特等奖。

为了参加此次大赛,《日语会话》教学团队田云明、朴雪梅、王利艳、李艳君、刘俊霞5名教师精心准备,利用课余时间就该课程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教学内容、课堂组织诸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反复练习,从众多教学团队中脱颖而出,以初赛第3名的优异成绩入围决赛,并最终夺冠。

近年来,外语系日语教师及学生在省级各类大赛中多次获得奖项,扩大了学校知名度,促进了日语专业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激发了学生学习日语的兴趣和热情,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