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系邀请阎浩然副教授指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并做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8日  点击数:

2020616日上午,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阎浩然副教授应邀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建设进行指导,李颖副主任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参加指导会。阎浩然副教授就教师的专业发展、课程建设、教师教科研、学生就业等方面与汉语国际教育教研室的全体老师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指导建议。

下午阎浩然副教授与外语系学子相聚云端,通过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与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外语系李颖副主任主持,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71819级全体学生及英语和文法专业想考汉办志愿者的部分学生约16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阎浩然副教授是河北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河北省省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培训班主讲教师,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2015曾任印尼玛拉拿达基督教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阎浩然副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名称、开设情况和培养目标。之后,针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的业务素养结合自己的实际经验从语音学、词汇学、语法学、应用汉字学和跨文化交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给学生提出了具体的应对策略。最后,阎浩然副教授针对学生感兴趣的考研和志愿者等方面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答。

阎浩然副教授汉语教学经验丰富,能够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释惑答疑,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不仅对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身、考研和志愿者有了清晰的认知和了解,而且更加坚定了从事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信心,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能够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