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2018年大学生征兵入伍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国家的征兵工作,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注入一股新生力量,531日下午,外语系举办的的2018年大学生征兵入伍专题讲座在大学西道校区阶二举办。外语系全体辅导员以及外语系全体男同学出席了讲座。此次讲座由退役大学生士兵谷文涛担任主讲人。

 

讲座开始,谷文涛同志首先讲解了我军的兵种。然后借助PPT让观众了解了应征入伍报名注意事项及相关优惠政策。随后,他讲述了当兵生涯里的感受和精彩的军旅生活和军校考试的准备。台下的观众被谷文涛的军旅生活深深感染。最后,谷文涛同志号召有入伍意愿的大学生积极报名参军,投入军营磨练自己,报效祖国。在观众提问环节,台下的同学迫不及待地举手提问参军入伍有关问题,如入伍是否会对学习造成影响以及身体素质要求等。对此都耐心地回答。

通过此次讲座,使外语系男同学们深刻懂得了从军报国,是富国强军的时代召唤,是热血青年的不悔选择。希望外语系学子们积极报名入伍参军,报效祖国,学习军人精神,继承军人的光荣传统,在大学生涯里学习军人坚强不屈的精神,继承军人严于律己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