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系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担使命,忆苦思甜再前行”政治理论学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活动一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2日  点击数:

2018年我们迎来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纪念和回顾新中国成立及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增强广大教师民族自豪感、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517日下午,外语系党总支开展了“不忘初心担使命,忆苦思甜再前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政治学习理论活动。

学习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刘秀辉主持。来自不同教研室的教师代表和不同支部的党员代表选取不同的题材,运用图片历史资料向老师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前后的巨变,结合实际工作阐述了如何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李玉艳老师从改革开放的缩影——小岗村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谈到对自身工作与学习的感悟,提出教书是个良心活;路仙伟教授讲述了自己从教34年来,不忘初心,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的信仰与坚持;李卫民老师从自身成长经历出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分享了改革开放以来人民物质生活的衣食住行四个方面的巨大变化;董敏老师描述了“土如珍珠水如油,满山遍野大石头”到创建“万里千担一亩田,青石板上创高产”世界奇迹的沙石峪,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生活,更要懂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高海涛老师通过分析叙利亚战争的新闻报道揭示了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指出中国人民能有和平安定的生活环境是因为祖国的强大。中美贸易战、中兴芯片事件提示我们要以开创拼搏的精神,继续艰苦奋斗;景琳老师讲述了抗联英雄李兆麟为了不暴露部队行踪忍痛舍弃自己刚满6个月孩子的故事,唤起了老师们感恩先烈的无私奉献,加倍珍惜现在美好生活的共鸣。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教师深知,我们现今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全体教师表示,新时代更应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永远跟党走,立足岗位,爱岗敬业,干好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与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的开拓者和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