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感恩于心,志愿于行”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点击数: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种对恩惠心存感激的表示。为加强大学生的感恩教育,让他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行动回报父母,老师,朋友,社会和国家,外语系以“感恩于心,志愿于行”为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活动一:开展志愿服务和捐衣送温暖活动。

117,外语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外语系志愿者到唐山世纪星培训学校开展了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同学们与自闭症儿童进行沟通交流,陪伴他们一起参加活动。11月初,组织外语系师生捐赠衣物,开展“寒冬将至,衣旧情深”捐衣送温暖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大力支持。

 

活动二:开展感恩节主题宣传和“感恩墙”表达感恩活动。

Thanksgiving Day到来之际,外语系团总支学生会做了感恩墙,给大家表达感激之情的机会。同学们在感恩墙上纷纷留言,写出自己内心对父母,朋友,亲人……的感恩之情,收到了较好的感恩宣传效果。

 

活动三:举办“施之以爱,报之以恩”主题感恩晚会

   2017121举办“施之以爱,报之以恩”主题感恩晚会20届中国陶瓷博览会的四位优秀志愿者、邀请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学校奖学金的同学代表发言。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志愿服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激励同学们心怀感恩,努力学习,不断进步,越来越优秀。期间同学们演唱了动听的歌曲《祖国》、表演了话剧——《“整”出来的爱》、中场互动环节播放的视频——《这个世界上总有人在偷偷爱着你》,讲述了陌生人给予的温暖和帮助。还有相声《感恩父母》、小品《扶不扶》和朗诵《我的祖国》等感人至深的节目,赢得观众一次次掌声,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四:开展“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签名活动

    在世界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本着感恩别人,回报社会的原则,开展了“弘扬志愿者精神,共建和谐校园”签名活动。同学们郑重的签上自己的姓字,签上了关爱社会、帮助他人的爱心。

 

    “感恩于心,志愿于行”系列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同学们心中的感恩之情却被点燃了。相信同学们心中有爱,心怀感恩,定会为我们的校园和社会增添一抹温暖的底色,在共建美丽中国的新征程中抒写最美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