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之家 爱屋及乌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点击数:

为了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加强文化建设,丰富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唐山学院外语系于20171116日晚七点在西阶二举办了以“外语之家,爱屋及乌”为主题的宿舍文化节作品展示及评比活动。此次到场参加活动的嘉宾有外语系党总支秦国兴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老师。

  活动开场,首先由王晓芳老师,袁翠娥老师及王雷老师就宿舍文化节的开展情况给大家致辞,然后进行了生活小常识知识竞答,同学们都积极参加。本次活动主要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展示评比。各个宿舍都将宿舍进行了装扮,装饰简单大方,整体环境干净整洁,温馨有爱,同时也都突出了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以“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主题的女生228宿舍带给大家的是一个和谐融洽的小家,不仅向大家展示了她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娱乐和学习,而且通过这个主题表达出她们对青春的理解,永远充满活力,不辜负青春,不蹉跎时光。女生239宿舍更是用心的设计了她们特有的标志,来表现她们的团结,像一个整体,温暖而有爱。女生219238也以自己独特的风格向大家展示出宿舍生活温馨欢乐的一面。展示过半,迎来了中场互动的游戏环节,五人一组的“舍友传佳音”无声表演考验了同学们的默契度,活跃了现场气氛。参与者们滑稽的动作让大家捧腹大笑,欢乐不断。之后女生140宿舍的张曦以俏皮的背景音乐配合着PPT及日常小视频向我们展现出欢乐,温暖,有爱的宿舍生活。最后展示的男生321宿舍井然有序,干净整洁的整体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他们用实际行动告诉大家男生宿舍也是可以很漂亮整齐的,他们也有温柔细腻的一面。在看过大家的作品展示之后,大家欣赏了吉他弹唱《稻香》。歌词中的那句“还记得你说,家是唯一的城堡”也表达出大家对宿舍这个小家庭的热爱和珍惜。这个小家庭总是给予我们温暖,感动和欢笑,希望大家都能珍惜这样简单美好的生活。活动接近尾声,由老师为获奖宿舍代表进行颁奖,最后由秦国兴副书记总结发言,表达了他对同学们未来生活和学习的期望和要求,为这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不仅增进了同学们的感情,而且丰富了同学们的生活。我相信,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会更上一层楼,外语系的明天也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