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院系新闻
外语系成功举办13级英语专业辩论赛毕业告别赛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2日  点击数:

不知不觉,六月已至,对于2017届毕业生来说,这总是喜忧参半。毕业季,大四的学长学姐就要离开他们熟悉的校园,步入陌生的社会了。为了回报母校四年的培养,唐山学院外语系辩论小组的学长学姐们特地举办了一场辩论赛,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告别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

        2017667点,辩论赛在西校东报告厅准时举行,外语系党总支刘秀辉书记及英语教研室的冯占锋、路仙伟、李雪瑾、彭程飞、外教Stephen 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彭程飞老师担任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首先,外语系党总支刘秀辉书记对本次活动发表致辞,言语中既有对即将毕业的学长学姐们的关怀和嘱托,又流露出对大一大二同学的殷殷期待,鼓励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接着,主持人用流利的英文介绍本次活动的辩手,比赛正式开始。双方就政府是否应该优先考虑给STEM学科颁发奖学金的问题展开辩论。双方选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选手妙语连珠舌绽莲花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英语的魅力在一字一句中得到展现。赛后,彭程飞老师为比赛做了精彩点评。她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提出了希望改进的不足之处,将辩论精神带给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外教Stephen 老师针对选手表现将辩论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反馈给选手

辩论结束后,辩论小组的肖明月学姐为同学们分享了她四年的学习经验,她首先感谢老师的培养,然后结合自身实际,鼓励同学们多练习口语,多读书,言语中流露出对老师的感恩和对学弟学妹的关爱。本次毕业季辩论赛在学习部同学们优美动听的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